披着小号的马甲

【遥双】记一次国庆出差

圈地自萌 ooc预警 私设如山

梗源微博和我脑婆

下面正文。


“喂———”

金弦看着窗外飞速倒退的树林农地,忍着笑小声问他:“干什么你?”

听那边应该是懒洋洋的翻了个身,衣服布料与床铺擦出窸窸窣窣的声音:“我怎么啦?”

金弦低头看了一眼手机屏幕某条微博的评论区:“你说呢?诶?你怎么醒了?别拿我手机——”

苏尚卿心情不错的躺在床上晃腿,听对面闹了两声传来郭浩然的一句发自内心的:“卧槽!”

他这才悠悠地回了一句:“怎么?”

“你俩已经明目张胆到这个地步了?”

苏尚卿理直气壮:“我就是改个错字嘛。”

郭浩然:“……行呗。”

“去去去睡你觉找你对象去。”那边又一阵嘈杂,金弦重新拿回了耳机手机:“你都这样了,我不评论一下是不是不太合适?”


郭浩然愤愤地听着旁边那俩你一句我一句,想了想给杨天翔发了个微信问他在哪儿呢。

杨天翔秒回,愉快地告诉他自己正在和女朋友压马路。

郭浩然:“……”得,以为是同甘共苦听这俩隔空秀的好兄弟,敢情工作也能当十一出行。他内心呵呵了一下,从书包里掏出耳机,变打字聊天为语音通话。

这年头,谁还没有个对象了。

三连座最边上的大叔推了推眼镜接着看报纸,心说现在通讯就是发达,小情侣都这么如胶似漆,分开一刻都想的不行哦。


“杨天翔呢?”

“和女朋友出去逛了。”

“你不出去转转?”

“人家俩人去我再说出去就肯定要一起去,那凑这个热闹多那个什么。况且……”他轻轻地咳了一下,压低了声音,伴着一点点电流声通过耳机传进来,好像真的凑在金弦耳边说话一样:“昨天谁说要吃大白兔奶糖闹到这么晚?我可走不动了。”

“咳咳咳!”金弦被刚喝进去的水呛了一下,差点把水洒了。他抹了抹被呛出来的眼泪,平复了半天呼吸,才义正严辞地回他:“我错了。”

郭浩然诧异地瞥了一眼旁边动静很大的金某人,隔着耳机肆无忌惮道:“没事儿,我同事又犯二了。”

金弦毫无察觉,因为电话那头有个人一肚子坏水地问他:“你怎么当初说喂我吃大白兔冰激凌的时候没这觉悟呢?一喂喂半宿喂一床,我都快以为你爱的是大白兔了。”

金弦深呼吸了一下,觉得这个话题不能再深入想下去了。他清了清嗓子:“杨天翔都在你家呢,我呢?”

苏尚卿又开始笑:“把你放进来干嘛啊,你又不好用。”

金弦嘴角抽了抽:“你说谁不好用?”

苏尚卿又转回了趴着的姿势,语气里都透着一股不怀好意:“干什么用?”

金弦:“……”

特么这话题是过不去了。


偏偏此时郭浩然刚结束了电话,友好地掏了个大白兔出来示意要不要先垫垫。

金弦额角青筋直抽地谢绝了。

郭浩然无所谓地收了回来,自己剥了一个。

金弦耳朵里听着苏尚卿的喘息声,眼睛看着郭浩然一点点剥掉糖纸,露出里面乳白色的糖果,奶糖的香味也随之散开。

郭浩然被他盯得发毛:“?”

金弦靠回窗户那边捂脸:“你特么还吃!”

郭浩然:“???我一下午就吃了个糖!”

苏尚卿用手指都能猜出来那边发生了什么,他强忍着笑说:“快下车了吧?你忍忍,我假期好好休息,保准回家就让你吃上——大,白,兔。”

金弦又喝了一口水:“抓紧多睡会儿吧。香水我放在床头抽屉里了。”

苏尚卿啧啧了两声:“那我眯会儿,到酒店给我消息。”

金弦嗯了一声:“睡吧。”


他打电话打的手机都有点发烫,刚挂了没两分钟就看见苏尚卿给他微博评论的回复。

他心里涌起了一股幼稚的开心,按灭了手机放回包里充电,往下坐了坐调整成个舒服的姿势,准备也闭目养神一会儿。

毕竟昨天晚上,累的可不止一个人。


转天的活动如期而至,苏尚卿昨晚休息的还行,一场下来也没觉得多累。杨天翔女朋友今晚上和闺蜜约饭去了,他们俩和工作人员一道去逛博物馆。

苏尚卿看着旁边杨天翔和郭浩然隔空battle,想了想也给金弦发了张鱼的照片。

金弦秒回了他条语音,在熙熙攘攘的背景下说自己还和郭浩然外边儿逛呢。

苏尚卿笑了一下,脚蹬着地往后挪了挪椅子,把手机凑到耳边听他语音,又很开心的打字回他。

杨天翔短暂的结束了和郭浩然的照片比拼,和工作人员一起冷冷的看着某人一脸荡漾毫不自知地回消息。

苏尚卿回完金弦让他好好吃饭的消息,终于有所察觉:“……?”

旁边的工作人员对着他摇了摇头:“矜持点好吗苏老师。”

苏尚卿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对不起对不起,吃饭吃饭。”


郭浩然看金弦终于撂下了手机,见怪不怪地把菜单递到他手里:“还差俩菜,点吧。”

“哦哦,行。”

旁边的工作小姐姐悄悄地戳了戳郭浩然,示意他去看。

工作人员群里有一张不知道谁偷拍地苏尚卿在角落里一脸恋爱中的表情对着手机。

再往上翻—果然还有一张金弦同款表情。

郭浩然无奈摇头,小声道:“我看苏尚卿是还没看见视频。”

金弦看他们一堆人凑一起不知道说什么,敲了敲桌子:“看啥呢?诶这个红豆酥饼可以么?我看它…挺好看的。”

“行行行,点吧点吧饿死了。”


苏尚卿发完微博刷了刷,习惯性看下面的评论。

金弦?

什么视频?

他又点进去金弦的超话,收了两张图,点开了个评论很多的视频。

苏尚卿:“……”

你再说一遍?

你要砸谁?

他条件反射地想给金弦发微信,又等了等。算了,别打扰他吃饭了。

他回酒店歇了歇,打开手机去群里例行空降。群里的消息没多久又聊到了食物语,苏尚卿暗搓搓地看着大家求松鼠摘面具的图片,一副我真的只是为了满足你们去截图的样子发送了图片。

他发完了之后,又切到微信给金弦发了一张。

金弦没立刻回他,估计是回酒店路上没听到。

苏尚卿扯了个哈欠,看旁边养生天老师喝了口茶水也没什么事,“我明早飞机时间早,先睡了哈。”

“嗯嗯,你先洗澡哈,回家玩儿的开心。”

“好—”苏尚卿翻身起来:“回来我也参与一下你们的美食掰头。”


当热水终于冲到身上的时候,苏尚卿还是满意的喟叹了一声—虽然也没多难受,但他还是觉得腰有点儿尴尬的疼。就算他昨晚睡得还不错,出活动和逛一下午还是很耗费体力的。

所以不到十一点,他就迷迷糊糊地躺床上给金弦发了个晚安,难得地早睡了一次。


早上的南京,空气不错。

日出前的天,凉爽清新。

叼着牙刷的苏尚卿,愤怒地吐了个泡泡。

睡梦中的金弦,莫名觉得后背一凉,他把被子往上提了提,继续睡。

苏尚卿高贵冷艳的收拾好自己,下楼吃早餐。面对着一盘西兰花,把自己刚才的评论又翻出来看了一遍。

给金弦发微信的手微微颤抖。

不,他昨天睡那么晚,不要打扰他睡觉了。

呵,一条微信他才醒不了呢!

🍉:/微笑

对面果然,安静如鸡。

苏尚卿收了手机没再看,早上的时间虽然够用但也没多充裕。他吃完早餐蹑手蹑脚地拎着箱子出门打车去机场,久违的清晨让他心情又好了起来。

安检托运都很顺利,他刚坐下,手机就叮了一声。

嗯?起这么早?

苏尚卿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原来是妈妈起床问他到没到机场。

他发了个位置,又点开微博去看。

不是铁粉?

这么沉?

他看了那寥寥无几的几条评论,想了想又发了一条。

也不看看我几点发的!!

真是。

他们几个也不是铁粉啊!!

不爽!

苏同学不爽的插上耳机看他缓存的声入人心,并不想和这帮准备看热闹的粉丝们一般见识。


北京时间九点,金弦悠悠醒来。

他起来洗漱了一下喂了个猫,划开手机一条消息赫然顶在最上面。

金弦一脸空白的看着那个微笑的表情,终于缓缓回忆起了昨天自己的所作所为。

exm?我那条微博明明在说这都怪郭浩然!

金弦卑微的登上了微博,真诚地回复了他男朋友一个看起来很可爱的表情。

并附赠刘琮一个死亡微笑。

亚捷一个死亡微笑。

黑子一个死亡微笑。


苏尚卿的心情,今天是真的很不错。

他中午和家里人出去嗦粉,在广西温暖的天气和熟悉的家乡味道中轻易地接受了金弦秒怂的道歉,还很开心地把一片微笑表情里只有一个大笑表情回复给他的图片截了下来。

同时很贴心地告诉金弦,真的没必要这样差别对待,大家都是同事。

和同事一起上节目被酸,和同事连麦被酸,和同事一起喝酒被酸的金弦宠溺地回复:好的。


晚上。

金弦挂着耳机拎着塑料袋往楼上走,听对面的人和他说有朋友来问他俩是不是在一起了。

金弦笑着一阶一阶上楼梯:“咱俩和直接公开有区别吗。”

苏尚卿也笑:“有的,你不是不公开吗。”

金弦笑出了声地掏钥匙:“对,用不着我公开了。”

苏尚卿在楼下逛,抬头看了看柳州还能看到几颗星星的天空:“对了。”

“嗯?”

金弦推开门,听他问道:“我爸妈问你什么时候回来吃饭。”

金弦对着父母家里摆好的一桌子菜,愣了愣,又笑了起来:

“过年就回。”



碎碎念

1.我写得没有蒸煮千分之一甜,对不起。

2.讲述一下伪异地恋的打电话发消息小日常 猜猜灵感来源于谁啊/doge





























评论(12)

热度(1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