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着小号的马甲

【遥双】记一次生病

圈地自萌 ooc预警 私设如山

*友情向


金弦莫名其妙的在床上醒了过来。

他努力的回忆了一下自己刚才做了个什么梦,完全没有印象。只好憋屈的伸手拿起手机看了一眼———

三点三十四。

他眯着眼点开了微信消息,看见苏尚卿在群里发了个温度计的照片,附加一个明天大概一天都去不了的请假条。

金弦看了眼他发消息的时间,想了想打开灯给他拨了个电话过去。


电话响了好几声才被接起,对面沙哑却又惊讶的喂了一声。

“怎么还没睡?我发消息吵醒你了?”

“做梦醒了,你发烧了?”

听对面应该是喝了口水,又咳了两声:“嗯,我看温度还往上,正准备去医院。”

金弦想了想今天的开工时间,掀开被子下了床:“我和你一起去,等我二十分钟。”

苏尚卿似乎是因为生病整个人都慢了半拍,他沉默了一下才接着说:“不用了,不严重,我自己去就行,你接着睡吧。”

“我已经出家门了,等着吧,穿件外套。”

“毕竟我是如此温柔的好同事,别客气。”

苏尚卿还没来得及接着拒绝,就被他的中国好同事啪嗒挂了电话。

苏尚卿:“……”

他慢吞吞地爬出被子,穿好衣服,拨了两下头发收拾好东西下楼。


凌晨的初秋还是有点冷的。

他手插在口袋里往小区外走,只觉得头疼嗓子疼,全身都没力气。短短几十米好像永远都走不到头。

苏尚卿默默低着头,脑子里一片混沌,只知道数着再过三个楼就到了。


“诶!脸红成这样。”

金弦从前面跑过来摸了一下他的额头,又扶了他一把。

苏尚卿所有挺着的劲儿因为突然借力而卸了下来,把金弦压了个趔趄。

金弦往后退了一步站稳,连带着扶正一滩苏尚卿:“车在小区门口,你再坚持走几步就快到了,我是真抱不动你。”

苏尚卿闭了闭眼,重新站好了和他往前走,附赠虚弱白眼一枚。

金弦从包里掏出个水壶:“我带了点退烧药,你要不先吃点?”

苏尚卿靠在另一边的座位上,哑着嗓子回他:“我本来想今早去体检,什么都没吃,还是一会儿打点滴吧。”

金弦点了点头,“我泡的金银花你要不要喝?”

苏尚卿隔着厚重的鼻塞都能闻到那股清香的味道,于是他探过脖子就着金弦的手喝了一口。


热水下肚,终于感觉干疼的嗓子好了不少。金弦干脆把杯子都递到了他手里:“拿着喝。”

苏尚卿又满足的喝了两口:“我会记得你的大恩大德的。”

金弦:“那赶紧好起来请我吃饭吧,四周还是一个月?”

“噗……”前面出夜班本来很疲惫一直沉默着的司机师傅猝不及防笑出了声,带着去他们俩也笑了起来。


凌晨的医院并没有因为时间而熄灭。苏尚卿坐在座椅上半死不活地看金弦在各个窗口之间跑来跑去,没过多久就手里拿着一叠单子收据拉起了他:“走,输液去。”

苏尚卿闻着医院里的消毒水,看着半夜也很忙碌的急诊,又转回到金弦没梳利索的头发没洗干净的脸没穿整齐的衣服,这个人颜值再怎么抗打也架不住医院苍白的灯光和半夜出门的邋遢,和一堆病人家属混在一起,也显得没那么起眼和精致了。

哎,跟我比肯定还是好多了。苏尚卿低头看着自己褶子一身的长袖,又摸了摸刚揭下创可贴几天没打理的下巴,决定不纠结这个问题了。

“多少钱?”

“不知道,刷的医保卡。”

苏尚卿哦了一声:“那下次刷我的。”

金弦优雅的顶着黑眼圈给他翻了个大白眼:“你是在暗示我不请我吃饭转而请我吃药吗?”

苏尚卿想笑,又被护士小姐的针头逼着憋了回去:“吃吧,据说能提高IQ。”

“需要那个的是你OK?”金弦等他扎好针,把体温计拿了出来:“我看你是不烧了……卧槽,怎么还往上升。”

苏尚卿凑过去看了一眼,把保温杯还了回去:“没事,打完点滴就好了。今天谢谢你啊,改天请你吃饭。”

金弦似乎回了一句管够吗,但苏尚卿眼皮越来越沉,感觉还没来得及回复,就被困倦压倒了。

金弦自顾自说了两句才发现旁边没了反应,他喊了苏尚卿两声无果,最后轻轻的让他靠好椅子,把手放平,自己出了输液室。


只可惜发烧的人,连觉都是睡不好的。苏尚卿脑子里光怪陆离,感觉神经都在一下一下尖锐的疼。输液管冰凉的扎在他的手上,也没能缓解全身火烧火燎的难受。医院的空调开得很凉,座椅靠背很热,输液室里稀稀疏疏的人声仿佛隔着一层巨大的玻璃罩在耳边嗡嗡响个不听。他被粘稠的意识折磨的不行,最终还是睁开了眼睛掏出了手机看了一眼:

四点四十五。

他往旁边看了一眼,空无一人,又迷茫的向上看了看—输多久来着?

苏尚卿自己摇了摇头,估计没有金弦他自己可能会在床上熬到天亮再和别人,或者自己来。然而人一旦有了依靠,就会变的比较废物—

比如,这个快输完了吧?要不要再等一会儿?

还是再等一会儿吧。他盘算着一会儿自己去药店买两盒药,回家再躺一会儿,就可以叫个粥的外卖。然后请假,根据他往常的经验,捂上被子睡一觉估计就好的差不多了。

最近刚种草了一家餐厅,回来请这个大半夜和自己折腾的人吃饭吧。正好周末顺路……


“苏尚卿!”

苏尚卿神游天外,已经想到了要点什么菜。突然被面前某个满脸恨铁不成钢的人吓了一哆嗦,顺着他的目光往上看,发现自己的血在缓缓回流。

金弦无奈的找了护士给他拔针,又摸了摸他的额头:“比刚才好多了,”随后果不其然的嫌弃了一句:“你没输过液吗?”

苏尚卿明显也觉得精神好了不少:“嗯,刚刚在走神,你也没告诉我时间。”

金弦把保温饭盒放到他手里:“我想着给你去买点儿吃的来着,找了半天只有楼下便利店的干面包。所以就回去给你熬点粥,结果摩卡又在家里祸祸,收拾耽误了点时间。没来得及给你打电话,我还天真的指望着你能自己注意一下。”

苏尚卿掀开盖子,白米粥的米香混合着热气扑面而来。他满足的拿过勺子,舀了一勺,感觉刚才所有的冷和累都被一口热粥驱走了。

“谢谢谢谢谢,下次你生病我一个电话随叫随到。”

金弦笑了两声:“别咒我,我相信我能撑过这次换季。回家我先来碗板蓝根。”

苏尚卿也笑了一声,没再说话,在医院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慢慢的喝掉了一碗白米粥。


“走吧。”金弦看了眼时间:“下楼买药,我打车,先送你。”

苏尚卿嗯了一声:“谢谢谢谢,没你我还真搞不定。”

“不客气不客气真的不客气,你再谢的话就直接打钱吧。”

苏尚卿付了两盒药钱,继续着他俩的金钱交易:“一毛三红包给你发过去了,余额288,这数够吉利。”

“你天天就让我接着你那点零头儿吧。走了,车来了。”


金弦估计也是困懵了,上车没多久就在旁边睡的头没事儿点两下。苏尚卿比他精神好点,虽然到家是小心翼翼的下车,但还是惊醒了旁边的人。金弦打了个哈欠跟他摆了摆手:“不送你了,好好休息。”

苏尚卿弯下腰对着车窗说:“你也是,拜拜。”

金弦点了点头,和他摆了摆手。


苏尚卿在早晨五点半的北京城目送着出租车在还没早高峰的路上平缓开走,莫名想到头几次自己去北京看病团团转搞不清的举目无亲惨状,再看现在,凌晨三点一条微信都能有人陪他一起去医院,简直不知道幸福了多少倍。


他捏了捏公司刚发的挂件,突然觉得在这个大城市找到了一丝归属感。

晨光熹微,天要大亮了。


真的只是友情向。但我要是真有这么个朋友我都要感动哭了。

没什么写作意图 只是因为我这几天也生病发烧 (那些个时间都是我考前半夜起来喝水量体温吃药的心酸历史) 还赶上考试 还考的很惨

难受啊 只可惜我是没有任何我去医院和问我怎么样的 我只能独自去面对我惨淡的成绩233。

祝我和小苏总都早日康复—最近换季,大家注意身体

感谢阅读。

哦对了 上一篇的那年盛夏更新热度好低好低啊 我还挺喜欢那一章的啊 是哪里写的不好吗一定要给我提建议啊!!这和考试是一样的知不足才能进步我知道了大家的想法才能写出我们更喜欢的文鸭!谢谢大家!









评论(13)

热度(2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